首爾地鐵2號線的梨花女子大學 也就是莎莉目前正在就讀的學校

從來韓國玩的朋友們身上 我發現大家對我們學校都有不少好奇與迷思耶...

但無庸置疑地 梨大商圈雖然面積不大 但是早就已經是旅遊手冊上的觀光景點之一了!

今天想就自己的觀察 分大家分享莎莉眼中 不一樣的梨大...至少 跟你認為的不太一樣!

 

IMG_2168.JPG  

下圖這一棟奇特建築我們一般簡稱為ECC  (Ewha Complex Campus, 複合式校園) 

因為這一棟裡面有地下停車場、書店、教室、餐廳、咖啡廳、健身房、行政辦公室、閱覽室等...

看不出來吧?! 光是地面上其實就有4層樓喔!! 

由法國建築師 DOMINIQUE PERRAULT設計, 是校園裡目前除了宿舍以外最新的大樓。 

IMG_0756.JPG  

我遇過的韓國男生朋友們 只要知道我讀梨大 不外乎有兩種反應:

1) 羨慕到不行~因為全校"幾乎"都是女學生 他們說...這樣上課好幸福歐...

(廢話! 因為他們是男的啊 不然我怎麼覺得上課好沒勁?XD)

2) 會覺得妳是那種天生會唸書的氣質and/or千金女!

3) 直接就問說: 妳什麼時候有空? 我想去參觀一下妳們學校...又來這招!

 

莎莉最常被問的問題=> Q.梨大真的都只有女生就讀嘛?

A.>> NO. 是韓國人的話 如果你正在國外唸書或有外國國籍 那即便是韓國男生 也可以用交換學生的身分短期在梨大當交換生...總括一句話說就是開心到不行! 一般的正規課程我們學校也接受男的交換學生 去年歐洲的交換學生人數爆多...大概是梨大希望多吸引一些歐洲學生前來就讀吧! 如果是念梨大的語言學校的話 那性別就沒有規定~男女都可以 ^^ 

 

梨大生往往給人一給有氣質的感覺 在我第一次開始看韓國相關的旅遊書籍 大概是06年的時候吧...

那時候的書裡就常常提及梨大女學生常給人一種很有氣質的感覺(講的我都慚愧了),

要是有機會 坐在校園附近的咖啡廳 也能短暫地體會一下當梨大生的"氣質"XD

一出地鐵站的2,3號出口往前直走約5分鐘便能抵達梨大正門

這一路上 早上8,9點 這條街可都會傳來絡繹不絕"叩叩叩"響亮的高跟鞋聲. Welcome to 梨大~~

到近幾年 台灣人來韓國觀光旅遊的風氣更甚 現在的梨大 更成為旅遊書必提景點之一, 

好吧 也許它對我來說 就是每天都要去上課的地方 所以大概也看膩了吧?! 

不過我能理解其他人想來校園參觀、拍拍照的心態啦!

就跟我去其他大學一樣 主要是衝著"新鮮感"lol

好玩的是 之前意外發現...在全台掀起一股大仁哥風潮的同時 結果妳們知道嗎? 

韓文發音的[梨大人(이대인)]就等於[李大仁]的韓文發音, 一模一樣...  哈哈好妙! 

 

梨大人, 正因為大多數都是女人 是女生就會知道, ㄟ...就等於小團體會很多嘛...

外國學生比例本來就不算高 所以我們互相會比較親近 但也不排斥跟其他的韓國同學親近.

不過本國學生之間 從旁觀察她們之間的相處模式 再加上韓語有尊敬語的說法 很多時候 聽起來很有距離!!

很多時候 人並不是講話口頭上的恭敬 就等於也同時打從心底尊敬

在韓國 我就常常碰到服務業的店員講著敬語 卻扳著一張像剛被倒會的臉

那要敬語幹嘛? 只有表面功夫=虛假 是莎莉我最不喜歡碰到的類型之一

而且這樣搞的外國人好難學這門語言 人生也好累~每天都要"表面"一下...

要嘛校園內就是一聲聲傳來姐姐妹妹一家親 要嘛就是學姐學妹敬語到不行...

好佳在我的年齡比一般大學生都大個好幾歲, 所以韓國學生對我講話還算恭敬啦! 

不然莎莉我也不是好惹的...我照噹! 管這裡是誰的地盤 (哼~) 哪來的自信?? XDD

去年初 當莎莉剛轉學到梨大 用英文上的第一堂課

跟我同班的韓國同學們的英文實力 不禁讓我刮目相看! 震撼教育!

我還忍不住用手機錄了一小段同學上台做presentation的發音,,果然啊,

梨大生裡面有著比其他大學喝過洋墨水的、出去見過世面的比例多一點..果然程度有差!

 

繼續請發落梨大篇part 2...梨大生怎麼分類??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lyC.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